「有了魔法石,不管你想擁有多大的財富和多長的壽命,它都可以幫助你實現願望!而這正是大多數人類最希望獲得的兩樣東西」— 鄧不利多

        魔法石,又名賢者之石(philosopher’s stone),是煉金術的精華,能帶給人無盡的財富及永恆的壽命。魔法世界中,賢者是聰慧的巫師;他們運用智慧凝煉出魔法石。現實中的賢者則是哲學家;他們嘔心絞腦於對智慧的尋覓,並且追尋著如同魔法石般崇高的真理。

        在《哈利波特》情節中,魔法石受層層關卡守護;而哈利、妙麗和榮恩憑藉智慧及勇氣,才得以突破重重阻礙得到魔法石。反觀我們的日常生活,又何嘗不是像他們一樣呢?我們總是在困境中掙扎,緩步向自己的魔法石邁進。這些魔法石就是我們的目標,每個人都追尋著對他而言最有價值的東西;就像魔法石能帶來財富和永生一般,我們的魔法石為我們帶來生活的動力。

     不過,就如同在「意若思鏡」面前仍遍尋不著魔法石下落的奎若教授,許多人仍不知道自己的魔法石在何方。因此,在今年的臺大哲學營中,和我們一起如同哲學家尋覓真理一般,一同尋找屬於你的魔法石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