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n Menu Top Menu

師生概況、出版與學術活動

本系為培養哲學人才,兼重東、西方哲學研究,師資陣容堅強。目前有專任教師22名,兼任教師4名。

本系學士班未分組,目前碩士班與博士班分東方哲學組與西方哲學組,以深化研究生之基礎研究。

本系每年定期出版《國立臺灣大學哲學論評》,至今已出版60期。《國立臺灣大學哲學論評》向來是一份高水準的哲學學術專業期刊,收錄於The Philospher’s Index、「臺灣人文學引文索引核心期刊」(THCI)。近年來,無論在編務的專業性、稿源的寬廣度與來稿的學術品質等方面,均見長足進步。同時,本刊目前正朝期刊國際化方向發展。

本系每年均舉辦各型的國內或國際學術研討會,邀集國內外哲學界學者共襄盛舉,提升國內學術討論風氣。本系一方面發展東西方哲學各專門領域的突破性研究,同時也重視東西哲學的對話與會通,希望透過東西哲學資源,以回應當代重要的哲學議題。另方面,本系也重視哲學的實務參與,在課程開設及相關活動的舉辦上,也包含哲學與實務結合的面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