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臺灣大學109學年度學士班個人申請入學招生,第二階段甄試考量疫情影響,為兼顧招生公平與落實防疫,考生如有下列情形者,請填寫甄試應變方案申請表。

一、個案考生如因疫情影響無法參加甄試(醫牙學系不適用),本校將啟動防疫應變方案,取消口試(筆試),改以學測加書審計分,占分方式則將原先採計口試、筆試、實作的比例均分至學測及書審;錄取則採外加名額方式。

1.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:

(1)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之個案。

(2)自主健康管理之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個案。

(3)確診病例。

2.考生滯留境外有下列情形之一者:

(1)教育部許可設立之三所台商子弟學校應屆畢業生,無法返台。

(2)考生於應變機制公布前已滯留境外,且於甄試日前14天無法返台,能舉證說明因疫情之不可抗力情形,並經招聯會審核同意。

3.109年3月5日後,因個人因素出國而有以上情形者不得適用。

因上述啟動條件而無法參加甄試者,請於109年4月13日(一)下午5時前檢附相關證明提出申請。

二、在報考學系甄試日前14天內,為自主健康管理者(不含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個案),亦請填寫甄試應變方案申請表,此類考生到校參加甄試時本校將請學系安排至隔離試場應試,成績計算與一般考生相同,不適用防疫應變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