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林正弘教授逝世週年紀念研討會」徵稿啟事

大家敬愛的林正弘教授不幸於去年6月3日辭世,雖然去年台哲會年會已經合併擧辦了「紀念林正弘教授學術研討會」,但是由於時間匆促,想必許多有心發表論文來紀念林老師的朋友來不及完成。為了彌補這個缺憾,「殷海光基金會紀念林正弘專案小組」籌畫在今年6月3日至4日擧辦「林正弘教授逝世週年紀念研討會」。公開徵稿,邀請大家來發表學術論文以紀念林正弘老師。

時間:2023年6月3日至6月4日(週六、日)

地點:臺灣大學哲學系館(水源校區)

徵稿主題:(1) 研究林正弘教授哲學思想的論文;(2) 從林正弘教授的哲學觀念和著作中延伸討論的論文;(3) 探討林正弘教授的哲學思想在台灣哲學發展中的位置

來稿請寄至少2000字的中文長摘要(long abstract),說明題目、討論主題、核心論點、大致論文結構。請以中文寫作。來稿請同時寄到下列兩個email信箱:sasa777sasa777@gmail.com和pyrlc@ccu.edu.tw

摘要截稿日期:2023年4月15日

錄取公佈日期:2023年4月30日之前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和臺灣大學哲學系

備註一:本研討會論文將經學術標準程序,擇優選錄在(暫定的)《紀念林正弘教授學術論文集》中出版。

備註二:「殷海光基金會紀念林正弘專案小組」是殷海光基金會成立的專案小組,感念林老師對於台灣哲學界、人文社會學界、甚至整個台灣文化的貢獻,希望能推動長期紀念與發揚林正弘老師思想與貢獻的計畫。目前規劃在今年3、4、6月舉辦一系列的論壇和會議的紀念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