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- 順奕獎學金(Wendy Huang Scholarship)設置辦法

102年3月18日101學年度第3次教授諮詢委員會會議通過

105年9月12日105學年度第2次教授諮詢委員會會議修正通過

一、緣起

順奕有限公司為了加強臺灣在英美哲學方面,特別是邏輯、心智與方法論相關領域的發展,自2013年起,每年擬提供本系定額之捐款作為邏輯、心智與方法論小組(以下簡稱本小組)的研究與發展經費,本小組每年擬從其中提撥新台幣參拾萬元整,成立獎學金,以鼓勵投入邏輯、心智與方法論相關論題的研究生。

 

二、名稱

本獎學金定名為「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順奕獎學金」,英文名稱:Wendy Huang Scholarship。

 

三、金額

本獎學金依會計年度,每年為新台幣參拾萬元整。若上述捐款因故停止,則本獎學金亦暫時中止。

 

四、獎勵名額及金額

(1) 名額:依當年度捐款額度調整。

(2) 金額:依經費多寡,每位每月壹萬元至壹萬伍仟元不等,由甄選委員會核定。

 

五、申請者資格與條件

本系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(含)以上,博士班二年級(含)以下,在學且論文為有關邏輯、心智與方法論相關議題者皆可申請。

 

六、申請時間與手續

(一)申請時間:依本系公告辦理。 (二)欲申請獎學金之學生,應依公告期限檢具下列證件,向哲學系辦公室提出申請,並繳下列表格:

(1)完整申請表一份。

(2)學生證影本一份或錄取通知。

(3)歷年成績單一份。

(4) 論文研究大綱一份。

(5) 指導教授之推薦函(已錄取尚未入學之學生需徵得系內專任教師同意擔任其指導教授)

(6) 論文一篇,約兩千字。

(7)其他有利審查之文件(例如:TOEFL/IELTS成績,已發表之論文等等)

七、本系為了處理本獎學金事宜,得成立「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順奕獎學金甄選委員會」, 由順奕有限公司所指定的本系專任教師之一為召集人,並遴聘本小組專任教師兩人共組委員會。

 

八、得獎學生因休學、出國、服役、或其他事由而喪失學籍者,自上述事件成立時停止該項獎學金,由甄選委員會另行遴選遞補。

 

九、本辦法經教授諮詢委員會通過後自發布日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 

* 下載申請表格  順奕獎學金申請表1020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