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宗教哲學:有神論者與無神論者》線上演講系列

Prof. Timothy O’Connor, IU Bloomington

Prof. Graham Oppy, Monash

Prof. Timothy O’Connor與Prof. Graham Oppy兩位學者,分別為當代宗教哲學中頂尖的有神論者及無神論者,各自為基督教有神論與無神自然主義的哲學觀作出了重大貢獻。

Prof. O’Connor是當代最頂尖的基督教哲學家之一,亦是著名的心智哲學家。他是傳統的基督徒,一直在建構符合基督教傳統的世界觀,同時也嘗試尊重現代自然科學的新發現,特別是心、腦、認知方面的研究。如是者,他是emergentism與agent-causal free will的代表人物。

Prof. Oppy是澳洲人文科學院院士,並曾任澳亞哲學學會會長與執行長多年。他是當代最頂尖的無神論哲學家之一,代表著宗教哲學中無神論與自然主義的另一面。其對自然主義的辯護,以及對有神論的種種批判,廣受作為對手的有神論哲學家們的讚譽。他亦一直關注宗教哲學的討論方式與前途。

除本系列演講,兩位學者亦將共同出席本系舉辦之線上研討會《Analytic Philosophy of Religion in Asia》,敬請關注。

本系列演講將採取線上同步互動方式,以Webex進行;電腦版無需安裝任何程式,只需於瀏覽器開啟連結。歡迎國內同仁參加。

報名網址:

https://forms.gle/M43b9z3wLFfWXMZa9

線上會議室僅對學術界及校內人士開放;實體直播現場不設此限,歡迎各界人士參加,亦無需報名。

 

活動排程:

(請注意:此排程將同一講者之演講活動共同排列,因此未能完全按照時間順序排序。)

Prof. Timothy O’Connor & Prof. Graham Oppy:

Roundtable discussion: Asian Contribution to Philosophy of Religion?

11/18 (三)11.30-12.30

直播室:水源階梯教室 101室

 

Prof. Timothy O’Connor:

Why the One Did Not Remain Within Itself

11/18 (三)9.00-10.00

直播室:水源階梯教室 101室

 

Ways of Knowing in Science and Religion

12/4 (五)10.00-12.00

直播室:哲學系館 411室

 

Probabilistic, Top-Down Control: A Model of Human Freedom

12/7(一)10.00-12.00

直播室:哲學系館 302室

 

Prof. Graham Oppy:

Philosophy of Religion: (What) Is It? (What) Do We Want It To Be?

11/18 (三)10.15-11.15

直播室:水源階梯教室 101室

 

Pascal’s Wager

11/23(一)15.30-17.30

直播室:哲學系館 302室

 

A Simple Ontological Argument

12/11(五)14.30-16.30

直播室:哲學系館 302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