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題:作為東亞哲學的台灣哲學

主講人:廖欽彬教授(廣州中山大學哲學系教授)

時間:112年9月20日(週三)下午16:00 – 18:00

地點:臺灣大學水源校區哲學系館三樓 302室(台北市思源街18號)

廖欽彬教授簡歷:

廖欽彬,臺灣高雄人。日本筑波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科(哲學˙思想專攻)博士,現為中山大學哲學系教授(博導),田邊元紀念哲學會・求真會會長、Journal of Japanese Philosophy編委、中華日本哲學會理事。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訪問學者(2015)、國際日本文化研究中心外國人研究員(2019)、京都大學客座教授(2021)、北京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邀訪學者(2023)。研究方向:日本哲學、比較哲學、東亞哲學。專著:《戰前臺灣哲學諸相:實存的行旅》、《近代日本哲學中的田邊元哲學:比較哲學與跨文化哲學的視點》、《宗教哲學的救濟論:後期田邊哲學的研究》。譯著:《日本哲學與跨文化哲學》。編著《危機的時代與田邊哲學:田邊元逝世六十周年紀念文集》、《哲學在東亞的生成與發展:從跨文化的視角看》、《洪耀勳文獻選輯》、《近代日本的中國學》等。